单县永顺吊装运输有限公司

运输设备租赁服务;集装箱租赁服务;仓储设备租赁服务;特种设备出租;紧急救援服务;汽车拖车、求援、清障服务

新闻中心

联系我们

单县永顺吊装运输有限公司
联系人:马宪斗
电 话:15059787726
Q     Q:
邮 箱:
地 址:菏泽市单县东城街道
您的位置:首页 >>新闻中心 > 单县吊车定期维护和维修的重要性

单县吊车定期维护和维修的重要性

更新时间:2024-04-03人气:8
吊车在使用过程中应定期检查和维护,并制定定期检查管理制度。单县吊车的租赁和维护包括日常检查、每周检查、每月检查和年度检查。通过定期检查对吊车进行动态监测,发现异常情况应随时发现并及时处理,确保吊车安全运行。以下编辑将介绍吊车定期检查的细节。
只有定期对吊车进行检查、维护和保养,对需要润滑的部件进行润滑,紧固需要紧固的部件,对易损部件进行维修和更换,才能及时消除设备隐患,降低事故率,使单县吊车的租赁更加安全,能够正常运行,从而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。
(1) 日常检查。
驾驶员负责操作的日常维护,主要包括清洁和卫生、传动部件的润滑、调整和紧固。通过运行测试安全装置的灵敏度和可靠性,监测运行中是否有异常声音。
(2) 每周检查。
维修人员和驾驶员应共同进行检查。除日常检查项目外,主要内容包括外观检查、吊钩、起重装置、钢丝绳等的安全状态检查、制动器、离合器、紧急报警装置的灵敏度和可靠性检查,以及通过操作观察传动部件是否有异响和过热。
(3) 月度检查。
检查由设备安全管理部门组织,与使用部门相关人员共同进行。除每周检查外,主要包括吊车的动力系统、起升机构、回转机构、操作机构和液压系统的状态检查,磨损、变形、开裂和腐蚀部件的更换,电气控制系统的更换,进给装置、控制器的可靠性检查,过载保护和安全保护装置。通过试运行检查吊车泄漏、压力、温度、振动、噪声等原因引起的故障症状。通过观察,对吊车的结构、支撑和传动部件进行状态下的主观检查,以了解和掌握整个吊车的技术状态,并检查和确定异常现象的故障源。
(4) 年度检查。
单位领导组织设备安全管理部门牵头,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开展。除月度检查项目外,主要开展吊车机械的技术参数检测和可靠性试验、工作机构运动部件的磨损、金属结构的焊接、试验探伤、安全装置和部件的试验,以及起重设备运行技术状态的评估。安排大修、改造和更新计划。
维护和维修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吊车的使用安全,也决定了吊车能否保持其后续的生命力和延长其使用寿命,从而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。吊车在长期使用过程中,由于振动、摩擦等因素,一些零件和连接件不可避免地会松动、腐蚀、老化和损坏。为了延长吊车的使用寿命,降低设备故障率,减少和消除安全隐患,定期做好吊车的设备维护工作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。
Copyright ©2024 单县永顺吊装运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 闽ICP备17023363号-4     技术支持:二七网

电话咨询

咨询电话:
15059787726

返回顶部